党群工作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学生党支部: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4  供稿部门:学工处  浏览: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11月18日,学生党支部在组织党员老师和学生,进行线上线下的学习研讨活动,掀起学习和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徐单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阐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治国团队是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学生党支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发展前景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乘势而上,为学校明天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与支撑。

    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小瑜:本次全会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意义重大。“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使“现代化强国”这一几代中国人追求的“大目标”更近一步,整个中国也将积聚起更强大的通关力量。蓝图已绘制,航船将启航,前进的道路上,需要14亿人民戮力前行,携手并进。作为高职校的学生工作者,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青春力量。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徐秀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

    学生党支部青年委员蒋树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今天课后会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等重要文件,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校团委还将组织团总支、团支部开展全面学习,切实抓好落实。

    学工处副主任宋振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蓝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号角。通过党课学习,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素质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会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是党中央对科技创新作出的又一次战略部署,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的战略布局。作为一名职校教师,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要紧贴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为发展无锡地方经济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尤其是在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这些方面,我们会付出更多努力。

    青年党员孙圆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恰逢特殊的时代背景和复杂的外部环境。“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为会议研议的重要内容,它关涉中国未来发展航向以及中国如何助力世界发展等重大问题,引发国内外极大关注。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更加深入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即时将其融入课程教学当中,引导学生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

    学生预备党员喻凤平: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强调要以青春之力,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让创新之路充满新动力,让发展未来充满新希望。激励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常怀爱国之心,满怀强国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逐梦前行。

    学生预备党员谢其妤: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目标已然确定,作为年轻的预备党员我们要释放出自身的青春的力量,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用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展现出无限的可能性,在统筹两个大局中不断赢得新胜利。以青春之志向书写青春之事业!

    学生预备党员邹晨佳:全会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青年一代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空间。青年人应该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立足专业,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不断取得进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积极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的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预备党员俞情馨:通过此次的学习,让我对国家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不能为国家干大事,但是能在工作中、生活中献出一份力量。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