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基础部党支部党日活动: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家风

发布日期:2021-5-28  供稿部门:基础部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5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在3403录播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洁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基础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周汉伟主持。

    首先进行了党史教育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摄制的庆祝建党百年的微纪录片《百炼成钢》部分内容,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经历了血与火的淬炼,极大地激发了党员们对历史的认同感和担当精神。

    接着,在会前认真学习了校党办下发的“优秀家风故事和主题电视片”的基础上,由党员教师交流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家训及感想。周主任率先发言,通过事实讲解、图片展示等多媒体手段,和大家分享了家族历史和家风故事,从周敦颐《爱莲说》的千古绝唱,到周氏“诚”“俭”“忍”的家训传承,再到周恩来总理蕴含正气清廉之风的“十条家规”,一脉相承的是传统的美德、优秀的家风;赵旦老师则讲述了祖辈待人宽厚、父亲在处理安全事故时身先士卒的故事;兰伟秀老师结合谷文昌廉洁奉公的典型案例,提出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性;胡琳老师结合自身体验,分享了家风传承与家庭教育的联系;原世伟老师从祖母身上看到了劳动者的风采与光荣;汤嘉豪老师传递正能量,践行“勤俭”风尚。

    现场气氛融洽,老师们积极发言,畅谈了对家风的认知、对长辈言传身教的感悟、对家庭成员个人操守的赞美以及对弘扬良好家风的妙计良策,这一过程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强化了大家传承优良品德的责任意识。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表示一定要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开始,塑造好品行,传承好家风,营造和美家庭、和谐校园。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