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传承良好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护理系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1-5-28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道德防线,5月24日,护理系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以“传承良好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为主题的“5.10”思廉日系列教育活动。

    首先,护理系全体教师观看了家风主题的电视片:活跃在武汉的长江救援队是由没有血缘关系的志愿者组成,他们长年累月值守江边,用他们的善行义举诠释了人间大爱,拓宽了我们对家风的认知,诠释了家风的新高度;悬壶济世,坚持义诊六十余年的潘明继夫妇及其后人,用他们的医者仁心谱写着“待人以诚 处世以德 作业以精 求索以勤 奉献为本 服务为尚 礼仪为尊 和谐为贵 ”的家训,他们的义举让奋力在培育护士第一站的护理系教师更深刻体会到医道即人道,这不仅是一个医学世家的传家之本,也是我们这个社会,尤其是教师应该传授给学生的共同风尚。

    接着,护理系各教研室分别派代表分享了西藏卓嘎、央宗姐妹、湖北省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杜富佳等名人家庭的家风故事。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传承了家风文化,不仅传递着幸福、道德的正能量,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

    最后,护理系主任助理周肖英老师宣读了“倡清廉家风 建和谐家庭”倡议书,倡议大家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大家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并表示要做好表率,严格管理好家属子女,弘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良好家风。

    家风连着师德,作为教师,传道授业解惑固然重要,严格自律、洁身自好也能润物细无声。护理系全体教师愿把廉洁作为一种无言的教育,与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一起融入到教书育人之中。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