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关于文化课与专业课相互渗透教学设计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5  供稿部门:教务处  浏览:

各系部:

    根据江苏省现代化示范校评估要求,现场考察部分,专家组在校三天,教学观摩采用“随机听课”形式,重点考察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文化课与专业课之间相互渗透等内容。强调文化基础课为专业人才培养服务,文化课教学要以专业课教学为中心,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确定课程的教学目标;结合专业职业岗位需求选择课程的教学内容;以职业工作过程为导向组织课程的教学模式;根据专业特点和要求选择课程的教学方法。专业课渗透德育教育,在专业课教学中适当融入思想道德标准以及正确的价值观,使之融于学生的思想、情感、意志、品德、情操、作风、习惯中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培养生产、服务一线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实用人才。

    学校要求,每位老师参加《文化课与专业课之间相互渗透教学设计》比赛,要求:

    (一)教学内容:老师的3月份某次课程2节课内容(下学期没有课的老师,选择自己所授课程2课时内容)

    (二)考察项目

    1、渗透点的引入:自然、有趣,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做好渗透活动的小结,进行正确引导、巩固和强化学生良好思想道德(职业素养)的生成。

    2、渗透要求及内容把握:遵循学科自身特点,准确把握学科教学和德育(专业)内容的结合点,合理把握教学内容,充分挖掘学科教学中蕴藏的德育(专业)资源,集合学生生活实际,根据学生认知水平,找准德育(专业)的渗透点,把握德育(专业)渗透的角度和层次,做到德育(专业)内容和教学内容的有机融合。

    3、渗透技法:教学方法适当、灵活,有创造性;教学中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和教师的主导作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有利于激发学生健康的思想道德品质(专业素养)。

    (三)上交时间2019年2月19日。

                     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教务处

                                2019年1月15日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