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慕课”为学生搭建通识教育新平台

发布日期:2020-4-28  供稿部门:教务处  浏览:

    “慕课”作为信息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延伸,以其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不受时空限制的学习模式、短小精炼的视频手段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与传统课堂相比,“慕课”无论是在学习模式、课程内容,还是学生参与程度、能力提升及个性化培养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我校利用这一契机,引进了“超星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延展性极强的在线通识教育课程。

    信息化的学习方式,不限学习时间,课程进度由自己掌握,手机端与电脑端学习账号相同,学习记录同步更新。课中,随堂测验能保证学生的关注度和学习效率。课后,完成所有视频观看和随堂测验后方可参加考试。其次,在大数据时代,通过“慕课”可以收集学生的学习数据,它能详细记录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时间、学习进度、课程活跃程度、测验错误率等。课程的考核方式也是采用过程性评价模式,满分为100分,其中视频观看占40%,测验占20%,考试占40%。成绩达到80分为合格。

    人身、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是大学生活、学习的基本保障。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各类案件、事故和抵御非法侵害能力,2017年9月-10月,学校在“慕课”平台开设《江苏职业学校安全教育》课程。为鼓励同学们更好的学习,超星公司特在本次所有参加学习的同学们(江苏省各职业学校)中间设立奖项,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且成绩优秀者,可获得超星公司提供的奖品,一等奖为价值千元的阅读器。我校共有16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10名。

    依托超星强大的在线教育技术,及庞大的网络教学资源,我校将“慕课”作为重要的辅助手段应用在通识教育中,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启发式教学和主动性实践,成效显著。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