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2019年专业建设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4-29  供稿部门:教务处  浏览:

聚校企精英 商专业建设 育时代工匠

       ——2019年专业建设论证会顺利召开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迎来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 也迎来了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专业建设工作会的如期举行!2019年3月18号,我校护理、药学和康复保健三大专业群的专业建设工作会议顺利举行,我们以实际行动向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建校100周年华诞献礼!

    为了紧贴社会需求,培育与企业高度接轨技能型实用人才,我校一贯重视校企合作,各个专业都成立了由行业顾问、产业专家和学校教师组成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参与和指导专业建设。2019年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共邀请了来自医院、康复院、养老护理院、健康管理公司、药企、医药公司等各个行业,涉及护理、助产、药学等八个专业的40位行业企业专家参会,杨如年校长、蒋祥虎书记、周梅芳、许路和邵阿末副校长出席会议,杨校长做大会讲话,对各位专家拔冗参会表示感谢和欢迎!

    参会的各位专家都是工作在一线岗位的行家里手,对行业发展、岗位标准和人才需求有充分的了解,专家结合行业企业需求提出高职学生的就业岗位定位。围绕学校专业(群)、实训基地、课程资源库、名师工作室、现代学徒制、技能大赛等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就校内实训基地企业文化布置、专业拓展、专业对接区域经济等相关议题发表意见和看法,对如何具体实施献计献策。

    企业专家表示企业有责任参与到职业学校的人才培养中来,并希望校企双方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安排等方面应加强沟通,这样更有利于职业教育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多位企业专家一致表示,各家单位与无锡卫生高职校多年的合作非常愉快,希望今后继续扩大、深化与学校的合作,达到学生、学校、企业三赢。随后,与会企业专家与本院专业教师一起,按专业群对学校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参观学校实训基地,对基地布局、规划和实训设备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在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方面的持续推进;为学校探索校企合作途径,建立和完善行业企业主动参与专业建设的机制搭建了平台;充分发挥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在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师队建设和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指导促进作用。

    百年载风雨沧桑,弘歌不辍;数代人躬耕树蕙,铸就辉煌!正是靠着社会对学校的支持帮助,靠着锡卫人的脚踏实地,才造就无锡卫生高职校辉煌今日!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