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我校召开2018年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5  供稿部门:教务处  浏览:

    1月12日,我校召开2018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工作总结座谈会,周梅芳副校长、各系部主任、项目组指导教师和参赛教师选手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林莉莉主持。

    首先林莉莉副主任对我校参加此次大赛的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今年我校共有14位学生和6位老师20名师生参加省职业学校护理技能、工业分析检验和职业英语三个赛项学生组和教师组的竞赛,获得3金1银10铜的优异成绩。召开此次座谈会是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重在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后续改进、不断发展,能继续有所突破,给下一届参赛选手留下宝贵的经验,让学校在以后的比赛中有好的良性循环,争取获得更好成绩。

    随后,各项目比赛的指导老师和参赛老师发言,总结参赛经验和比赛过程所发现的问题和感想等。大部分指导老师认为,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非常的不容易,每一个参赛选手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其他同学休息放松的时间他们都在坚持不懈的培训,老师们也做了大量指导工作,很多台前幕后的人都特别辛苦,这种精神值得学校的所有同学们学习。同时,也指出在过程中他们也发现了许多不足,学校的设备也还有待继续完善,学生们的选拔除了注重技能还需要关注心理素质,要善于发现优质生源,提前培养,促进新老传承,形成大赛的常态化机制,能让以后的参赛选手在正式参加大赛之前多积累一点实战比赛经验。

    最后,周梅芳副校长总结。首先她对此次技能大赛的优异成绩、座谈会的踊跃交流的积极态度表示欣慰。在听取发言后,她对指导老师们提出来的问题及建议一一回答,她表示学校会认真的考虑各位老师提出来的问题,大力支持各个项目所需要的设备和信息共享,认真思考如何将技能大赛体现出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与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一步步突破改进,争取更上一个台阶。她希望以后的参赛选手和讲师能打开思路,走出校园,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锻炼技能,提升自身水平,学校今后也要形成普遍性、经常性的技能大赛制度,将技能大赛的受益面覆盖更广大范围的学生;同时学校要创造条件,完善制度,建立相关机制,形成“学技能、练技能、赛技能”的良好风尚,通过“以赛代训,以训代练,以练代学”的途径,使更广大的同学参与到技能训练中来,形成百花齐放的技能人才培养局面。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