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喜报:我校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护理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5-25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5月22日至24日,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护理技能大赛在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如期举行,来自全国的33个参赛队,共计15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2015级护理系学生华静裕,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操作技能、沉着冷静的现场表现获得评委一致青睐,最终斩获国赛一等奖,再次书写金色辉煌。与她并肩作战的刘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今年,全国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分别设置了健康评估室、抢救室2个考评站点,包括临床案例分析理论竞赛和心肺复苏、静脉输液、置胃管技术、口腔护理技术4项护理技术操作,更加全面考核选手的综合素质。

    与往年相比,本次比赛技能操作不再集中在一个赛室进行,而是分设4个赛室,更加体现公平和人性化。同时,所有用物均采用一次性物品,更加贴近临床护理实际,选手们的知识应用、临床思维、操作执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人文关怀能力都会显露无遗,对选手更是高标准的考验。华静裕同学在赛场上沉着冷静、操作流畅、技术精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荣誉的取得与选手刻苦训练、老师精心指导、领导高度重视是密不可分的。指导老师刘娟更是放弃小家,夜以继日,悉心指导,在南京和选手一起度过近半年的时光。辛苦的付出,再多的言语都显得苍白,大家只为一个共同目标,努力着,前进着,拼搏着……最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校一贯重视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将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护理实践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展示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手段。本次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不仅向大家展示了锡卫的风采,也再次证明了我校护理教学的实力,为建设现代化的职业学校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