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校企合作班学生在荣军医院康复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4-29  供稿部门:教务处  浏览:

    为了进一步促进医院康复学科发展,加强康复学科能力建设,提高康复团队专业化水平,荣军医院于2019年1月8日举办了第三届康复技能竞赛。此次竞赛本着落实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的宗旨,由指导老师、康复医生、康复治疗师、护士参与角逐。康复专业首届院校合作班15康复的闵锐、祝嘉磊、屠后显、卢静秋、潘楚茜、吴玉舒、陈梦楠等7位同学也代表合作班以抽签的形式加入到7个康复团队参与康复技能大赛。

    竞赛分为赛前和现场两部分。赛前进行的是康复医生病例质控评比和康复治疗师书写评比;现场则分为询问病史、团队讨论、现场评估、康复治疗操作技能演示、专业知识问答、现场总结等环节。全程竞赛不仅内容涵盖面广,而且还涉及康复治疗师病例书写、痉挛训练的原则及方法、现场演示,以及康复护理的ADL训练、抗痉挛体位摆放等多方面。在评审标准上也是高标准严要求,如专家提问点评和评分标准都严格按照省康复技能竞赛的标准执行。

    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各组选手均表现出专业的康复技术水准,展示了默契的团队配合。对于评委的现场提问,大家沉着应答,协作配合,各项展示操作都发挥了较高的水平。虽然合作班同学是首次参加此类竞赛,但面对紧张的比赛气氛,他们毫不怯场,在自己所在的团队奋力拼搏,表现出色,尽显我卫校学子风采。经过一番激烈比拼,闵锐所在团队一举夺冠,卢静秋所在团队荣获亚军,祝嘉磊和陈梦楠所在团队获得季军。紧张激烈的比赛间隙,咱们“荣军班”同学热情洋溢的舞蹈表演也为现场增色不少。

    此次康复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使每个同学切身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康复事业的热爱。相信此次竞赛对于他们个人的成长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