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研修总结

发布日期:2016-3-3  供稿部门:管理员  浏览:

    一路慢慢走来,有些记忆已模糊,有些图片已不在,走过的路需要记录体会,未来要走的路更需要用心思量。在此重拾赴台学习那段记忆,让心再飞一次......                                      
                                                   ——题记

    一、 台湾,我们来了!
    赴台前,学校特地组织我们参加了由辅英科大老师主讲的关于辅英科技大学情况的介绍会,并邀请家长一同参加。老师的讲解生动、全面、详细,听得我们热血沸腾,很想马上飞向台湾。紧接着的整个暑假我们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积极地准备着去台湾所需要的物品。那个暑假似乎显得格外漫长且焦虑。不久辅英科大叶老师寄过来的研修小锦囊平复了我们略显焦躁的心,为我们的台湾之行增添了一份安心。
    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家远行,心中还有一份不安,带着老师与家长的殷切期望与千叮万嘱,我们坐上了前往台湾的飞机。在飞机上我们品尝了台湾卤肉饭,虽然只是飞机餐,但是同学们都觉得自己离台湾更近了。两个小时后我们抵达高雄机场,当地的老师和同学早已在机场等候,他们带我们办理通讯号码,兑换钱币,前往超市购买生活用品,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对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我们而言,还是有些受宠若惊,老师对我们的关爱与照顾,同学对我们的热情与关心,让我们一下子爱上了这片宝岛。台湾,我们来了!辅英科大,我们来了!

    二、辅英“初印象”
    坐在大巴车上顺着坡道缓缓而上,一派南国风光跃然眼前。阳光,空气,土壤处处散发着鲜活的气息。辅英校园景色秀美,长长的好汉坡,两侧高大的椰子树,宁谧的慈母湖,灿烂的阳光下,成双成对的天鹅徜徉在湖中,一颗百年榕树垂下她长长的枝柳,阳光穿过叶间,在地上留下斑斑光影,电影中才有的画面,梦幻般地展现在我的面前,让我如痴如醉。以吴大猷先生名字命名的图书馆散发的浓郁学习氛围不知不觉感染着每一个人。
    国际交流处的几位老师替我们接风洗尘,为我们送上了色香味俱全颇具台湾特色的便当,并且为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辅英的课程是在双方老师洽谈的基础上咨询我们的意见后制定而成,相当具有针对性。
    这是一个极具亲和力与包容力的学校,历史悠久的人文文化和现代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相结合,成就了眼前这个一个独一无二的校园。

    

    三、学习很精彩
    辅英为我们交流学生提供了很不错的学习条件,其实两岸的学习模式和理念还是有很大差异的。他们的学习氛围相对比较自由,除此之外,字体书写的不同,表述理解的差异,也需要我们来适应。走进辅英课堂,我们才知道繁体字虽然看上去差不多,而读音却完全变了个样,一时让我们有些不知所措。上课有些重点都掌握不住,只好下课问台湾同学借笔记,老师知道后便帮着我们课后补习,还想办法让我们相互适应,为了让我们更深刻了解台湾的饮食文化,老师还特地买了很多美食来分享。
    辅英科大更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在护基操作上要求很高,要求学生熟练掌握英文名词、缩短操作时间、勤学多练以及能够举一反三。例如在身体评估方面,不仅要求掌握视触叩听,还要根据病灶说出相应疾病。台湾的同学很乐于参加各类学生活动,他们的活动组织能力很强,从策划到准备再到彩排直到最后的实施,每一环节都认真对待,活动彩排时间甚至控制到每一分钟,简直堪比春晚,每一部分的彩排结束后都有自我检讨的环节,大家针对彩排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这些场景都深深震撼了我们。

    四、旅游high !high不停!
    来到台湾,除了学习,当然我们会用那些课余时间来旅游,感受不一样的氛围。台湾虽然小,但是却有很多可以游玩的地方,很多景点颇有特色。例如九族文化村,那里有永远清澈干净的蓝蓝的溪水,有广阔无垠的大海,有满山的绿树,有黑黑的友善的原住民;还有浮潜最好的地方——小硫球,只有与大海亲密接触,才能知道海水的咸与涩,只有亲眼看一下海洋生物,才知道它们的奇妙。你也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无拘无束地骑在旗津岛的道路上,感受风带来的凉爽,运动带来的快乐,也可以在那里品尝美味的海鲜,这同样是有意义的旅行。

    

    五、总结与心得  
    4个月很快就过去了,到了该和辅英说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很不舍,在辅英我们学到了很多,也交到了很多台湾朋友。一起吃臭臭锅,一起讨论学术问题,那些情景一幕幕在我眼前回放。每次上完晚课,在慈母湖边上走一走,微风轻拂,湖面波光粼粼,那是不一般的享受!来辅英这一趟,我们对台湾、对学习有了新的认知,感受到了台湾康复专业的良好发展前景,通过这次交流,我们更坚信自己所选择的专业,也愈发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这段时光将是我们人生当中最闪耀的一段,也许以后毕业了我们还会去辅英这个娘家看看。台湾,辅英,我们爱你!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