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走进辅英科技大学 感受台湾风土人情

发布日期:2017-11-9  供稿部门:办公室(国际交流处)  浏览:

    9月26日,我校朱杰敏老师来到位于台湾高雄的辅英科技大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研修学习。期间,朱老师观看了台湾教师精彩的课堂展示、了解了台湾学生的生活学习、也领略了台湾的美食和风土人情。

    一个月的学习调研让朱老师感受最深的要数台湾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人性化设计了。台湾电梯都有低按钮,洗手间设置残障位置与紧急呼叫按钮,捷运(地铁)有特殊人群专用车箱,连学校教室也配有特殊人员专座。学生活动范围基本不存在尖角或方角现象;就连普通的课桌椅的设计也考虑人体使用的需求、舒适度和安全性。

    台湾的大学教育也颇有特色,朱老师在听课过程中感受到了台湾大学老师们对教学一丝不苟、对学生认真负责、乐于奉献的精神。辅英科技大学的老师大多来源于临床一线,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学历,课堂上老师看似讲得不多,但课前老师均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学生的讲义(学校不发教材,学生根据需要自行购买)、上课用物等,一些老师甚至把自已家中的日常用品、或者自已去采购一些物品、抢答奖品带至课堂,用于教学。

    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也是学生和老师们在紧张学习之余的加油站。学校会定期组织丰富的社团活动,既有校内的,也有校外拓展活动。中秋节学校国际处组织全体大陆学生进行了中秋烧烤活动,10月底在学校操场举办了东南亚草地音乐节,组织学生赴花莲或阿里山观光,感受台湾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品当地美食。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