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职教活动周:弘扬护理精神 放飞天使梦想

护理系隆重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18-5-11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五月的阳光格外灿烂,五月的鲜花分外芬芳。在这生机盎然的五月天,即将迎来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为弘扬护士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发护生奉献护理事业的高尚情怀,5月10日下午,无锡卫生高职校联合无锡市新吴区图书馆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5·12护士节文艺汇演。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书记蒋祥虎,副校长周梅芳、许路、卲阿末,各职能处室、护理系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家长代表。

    周梅芳副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勉励同学们坚定对护理职业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专注精致的工匠精神,掌握扎实的医学知识、娴熟的护理技术和护患沟通艺术,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不平凡的天使之歌。

    活动由授帽仪式、护生宣誓和文艺表演等环节组成。“白色的衣裳,天使般心肠,我们优秀的儿女,来自不同地方。十年寒窗,多年风霜;大家为同一理想,将爱心化作力量……”。伴随着抒情的《护士赞》歌声,30位即将开始临床实习的护生代表单膝着地,逐一接受神圣而庄严的授帽礼。接过前辈传递的火种,点燃自己手中的蜡烛,在护理系俞茹云主任的带领下,护生们面朝南丁格尔画像庄严宣誓,许下为护理事业奉献终生的承诺,承担起守护生命的重任,也肩负起发展护理事业的光荣使命。

    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健美操《Girlfriend》拉开了文艺表演的帷幕。以昂扬之姿舞出青春风采,不负热血年华——舞蹈社一曲《芳华》向革命前辈峥嵘岁月最美的芳华致敬。校史社和16英护(1)班的诗朗诵《天使赞歌》赞颂了护士纯洁无暇的心灵与无私奉献的精神,抒发了同学们对护理事业的无限向往之情。音乐剧《孤独的牧羊人》中牧羊人嘹亮、清脆的歌声,跌宕起伏的情节把同学们带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16助产(1)班、(2)班带来的手语舞《明天,你好》,表达了同学们对护理职业生涯的美好憧憬。护士礼仪表演展示了护生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优雅的职业魅力,传递出她们对职业理想的不懈追求。新区图书馆潘为民老师用演讲《天使在身边》介绍了自己从普通医学生成长为优秀支教老师的心路历程。感人的事迹、真挚的情感让全场同学几度动容——他们强烈地渴望像前辈一样,成为优秀的白衣天使,造福大众。婀娜多姿的姑娘撑着花色的油纸伞,踩在蔓蔓青石路上,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儿时的记忆中——舞蹈《江南水乡》为我们描绘出一幅如梦如幻的烟雨江南图。演出结尾,全场合唱校歌《守护生命的蓝天》,将气氛推向高潮。

    “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此次护士节文艺汇演是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充分展示了我校护理校园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体现了护理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护理职业目标——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秉持慎独精神,严守护理行为准则,担负起守护生命的神圣使命。家长们感谢学校为孩子搭建了施展个人潜能的平台,为他们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学校的精心培养下,一定会有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