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职教活动周:基础部开展“适合的教育暨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公开课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5-14  供稿部门:基础部  浏览:

    5月10日,正值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开展“适合的职业教育暨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对无锡市公开课教学活动,无锡市部分职业院校的专家、同行教师和企业、家长代表一起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午,在我校创新楼3403录播教室,分别由周敏华老师开设了数学《圆的方程》、蒋超老师开设了英语《Unit4 Whats in Fashion?》、段练老师开设了语文《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侍坐》的公开课;下午校内外教育专家、兼职督导、同行老师和授课老师在勤学楼2303会议室一起对这几堂课进行了评议讨论和诊断改进,评价主要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效果几个方面展开,特别对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整合及应用、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教学情感和文化等方面重点进行了探讨,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开课教师和参与听课和评议的教师都感觉收益多多。

    “适合的教育”是致力解决教育发展过程新出现的问题。职业教育要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接受、社会认可的职业教育,满足新时代的需求,真正适合职校学生的能力、水平、素质和社会角色,让学生发现自己的不同,在自己的特长、兴趣和职业成长等方面得到最好的发展;职业教育要追寻积极、追求理想,坚定执着地反思现实,反思学生学习,反思自身成长。

    围绕办好“适合的职业教育”,促进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育和提高,基础部加强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以科研引领,校本教研和教学督导相结合,把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常规化,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和人才培养效益。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