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开展全员急救培训 教您使用救命神器“AED”

发布日期:2018-5-15  供稿部门:办公室(国际交流处)  浏览:

    5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行政值班人员、护理系师生及体育老师共100余人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急救培训暨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全校师生在遇到突发状况时的应急抢救能力,并了解和掌握配备在我校东西校区的两台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

    当天,我校特邀上海普美康公司孙佳伟培训师为受训人员进行CPR和AED培训。据孙老师介绍,90%以上的心脏猝死发生在医院外,80%以上的心脏猝死为心源性,而心源性猝死发病后每延迟一分钟抢救,成活率就会下降10%,3至5分钟后大脑机能就会坏死,10分钟后就会死亡。据悉,我国每天约有1500人死于心脏骤停,每年约54万人死于心脏猝死,居全球各国之首。心脏骤停目前在我国的抢救成功率还不到1%,在大城市抢救成功率不到3%。而在美国,每年40余万心脏骤停患者抢救成功率约为10%。“从1%到10%,差距就在‘急救黄金十分钟’内所需的一种‘救命神器’——心脏自动除颤仪(AED)。”据介绍,心跳骤停患者在被送到医院急救前使用AED救治的成功率可达94%。

    随后,孙老师亲自演示了CPR及AED的使用,并当场请师生对模拟人进行练习并指正,使大家对CPR及AED的使用有了更直观跟生动的认识。

    此次培训理论联系实践,加上现场的实际操作体验,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卫生应急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