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护理系举办“劳形苦心 代而为之”活动

发布日期:2018-5-18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五月,这春天的季节,是杏花开遍山野的烂漫季节;是冬麦扬穗农民辛勤耕耘的好光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提高集体凝集力、营造充满活力和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护理系学生会举办了“劳形苦心,代而为之”的活动,来显示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比赛内容是基于平时日常生活的场景,请同学们拍摄或者绘画劳动场景,并配以有感而发的劳动心得。作品要求照片、绘画及劳动心得的内容符合劳动主题,并通过必要的装饰美化,使作品充满艺术性、观赏性,宣传性。活动前期,由学生会宣传部进行宣传,在食堂一楼展出相关海报,让全校同学了解此次活动;同时发动15、16、17级各班的劳动班委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中期,同学们将准备好的照片、绘画及劳动心得上交劳动部,部门对作品进行筛选。同学们积极性较高,作品内容丰富。初步评选出了15份优秀作品。活动后期,劳动部邀请学生会各部门部长、部员再次对作品进行评选。最后比赛共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胜奖6个。作品丰富多彩,充分表现了劳动的美好:有的作品展示了自己与家人正在擦拭家中书柜的照片,有的配以自己与同学们正在教室打扫卫生、清理包干区生活垃圾的简笔画,有的用文字描述了劳动的不易与光荣等等。

    清朝著名画家郑板桥曾这样说过,他的画是为劳苦大众而作。同学们学习先贤,拿起笔画了一张大雁图。北飞的大雁与朴实的劳动者一样,尝遍人生的甜酸苦辣,依然无畏地前进。让同学们的画,把全世界劳动者的心愿,随着北飞的大雁,送给远方,送给明天!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