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参观廉政文化专线 组织党风廉政学习 营造风清气正校园

我校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5-28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浏览:

    5月22日,在蒋祥虎书记的带领下,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重点部门、关键岗位42名人员参观了古运河“清名尚和”廉政文化专线,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廉政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大家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四风之害》,片中真实的反面事例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震撼和教育。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宣誓忠诚、牢记使命、坚定信念。

    随后,全体人员乘坐“清名尚和”号廉政船,参观了中国丝业博物馆、古窑群遗址博物馆、祝大椿故居,感悟造福桑梓、勤廉兴邦、实业救国的运河民族工商业文化。

    “清名尚和”廉政文化专线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清正廉洁、名节风范、尚德和谐”的廉洁价值理念入脑入心。参观结束后,大家争先在“廉洁感悟留言本”上写下自己由衷的心声和感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今天的感悟,转化为对自己的鞭策和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实践,开拓创新,防微杜渐,让廉洁的种子深埋自己的心头。

    此次活动是无锡卫生高职校“510思廉日”主题教育一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此前,校党委书记蒋祥虎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专题廉政党课《驰而不息抓“四风”,作风建设再出发》,围绕“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四风”这个问题,他告诫大家要注重加强党内监督,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他还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够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确实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崩紧廉洁这根弦。

    接下来,根据学校“510思廉日”教育活动方案,学校还将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纪条规知识测试,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等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学廉、思廉、践廉,在全校播撒“崇德倡廉憎腐”的价值理念,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氛围。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