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校数字媒体制作室建成投入使用助力信息化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2018-7-3  供稿部门:图文信息中心  浏览:

    在“互联网+”时代,微课这一新的教学形式以其“短小精悍”的特点契合了互联网时代个性化学习、碎片化学习以及移动学习等需求,因此越来越受到我校教师的重视,然而由于大部分普通教师缺乏相关计算机专业知识,使得我校教师在录制微课视频的时候总会是面临这样或者那样的难题,严重影响我校教师参与微课建设的积极性。为了解决这一痛点,我校信息中心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之下,将原信息中心会议室改建为数字媒体制作室,用于帮助我校教师制作微课视频。经过为期两周的设备安装及系统调试,目前数字媒体制作室已经创建完成,即日起可面向我校全体师生开放。

    目前,数字媒体制作室共包含绿幕背景一套、SONY专业摄像机一台、专业调音台设备一套、納加录播系统一套、专业图形工作站计算机5台。一流的硬件设备结合录播系统当中绿幕抠图、合成虚拟背景、实时添加字幕等功能使得我校教师无需专业的计算机知识也能制作出各种“高大上”的微课作品。相信数字媒体制作室的建成使用,可以改变我校教师以往“有想法、没技能”的现状,通过降低技术门槛,提高教师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一旦全校教师都能积极参与到微课视频的制作当中时我校信息化教学改革必将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此外,为了更好地管理好这些设备,提高设备的利用率,我校信息中心部门在数字媒体制作室的管理上也狠下功夫,除了制定完善的规章制度规范管理之外,还创新性地将数字媒体制作室的日常管理与学生社团活动相结合。通过引入多媒体信息处理社团学生参与到数字媒体制作室的日常管理当中,并为社团学生提供培训的场所和硬件资源,两者的结合在丰富我校学生课外生活,提高学生信息化水平的同时也对为我校储备了一批具有相当水准的影视、声音及图片的后期制作人员,为我校学生下一步制作属于学生自己的校园文化节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