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护理系多件作品在第八届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10-23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10月12日至14日,第八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展评会在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武进分院成功举办。历经校赛、市赛的层层选拔,护理系共有4件作品入围省赛,经过现场展示、提问、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从全省近百所职业学校的47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多功能卧床患者坐便器》、《音乐雾化吸吸乐》分获中职组一等奖、二等奖;《多功能排尿床单》、《多功能便携式移动护士站》均获得高职组三等奖。

    展评会现场参观人群络绎不绝。参赛学生向评委全面介绍了作品的创新背景、创新理念和研制过程。护理系4件作品以别出心裁的创新点、别具匠心的创新理念以及物超所值的实用性,受到专家评委和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分组答辩时,专家们深入了解了作品设计制作的全过程,针对后续改进、市场应用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重点考察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及对该创新作品的参与度和贡献度。我系作品以原创性强、学生参与度高和表达流畅自信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护理系在本届省赛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校系两级领导多年来对创新教育的高度重视、护理系教师高涨的创新热情及学校浓厚的创新氛围密不可分。上半年德市赛启动阶段,护理系积极宣传发动,师生们踊跃参与,结合专业大胆设想,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创新作品,在市赛上斩获了优异成绩。省赛备战阶段,指导老师们特别注重挖掘学生的创新潜能,发挥其主动创新的积极性,对作品反复打磨改进;系领导全方位关心备赛工作,专门邀请我系“创新达人”董瑞婕老师一对一指导模拟答辩,显著提高了学生的面试技巧和自信心,为他们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是民族的灵魂,人生的灯塔。本届创新大赛进一步弘扬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校园文化,检验了护理系创新教育的最新成果,搭建起职校间交流分享、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平台。它增强了护理专业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意识,是对护理教学的有效延伸,为提高护生的专业创新能力注入了强劲动力,涌现出了新一批创新能手,切实提升了学生综合职业素养,充分发挥了通过比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作用。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