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提高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8-12-28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浏览:

    12月27日下午,原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李峻同志莅临我校,为全体党员作了《谈谈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校领导、全体党员和后备干部到场聆听,杨如年校长主持。

    这是一堂深刻、生动和高质量的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李书记首先阐述了政治、政党和党性的丰富内涵,点明了党性的源头。接着从两个方面阐述党性修养。一是深刻阐明党性的主要涵义,重温党的性质、宗旨、目的和要求,并从党的信仰、党员意识、党的价值观、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来论述党性的深刻内涵。二是深刻阐明锤炼党性的重要途径,即通过内修和外炼相结合。内修即个人要加强思想修养、恪守工作职责、自省自警自励;外炼即通过党组织强化思想教育、严格党内生活、严明党纪党规。李书记的讲课既有理论深度和高度,又能结合客观现实,尤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既讲大道理,也讲小道理,立意深远,语重心长,深入浅出。

    课后,杨校长指出,经常上上党课对党员而言很重要,很有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李书记的重要讲话。要结合听课体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当好骨干,做好表率;要针对自己的思想实际,对照党性修养的要求,重视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工作本领,主动融入到我们党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每个普通党员应有的贡献。党员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

    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衡量一个党员的标准,首先集中地表现在党性修养上。我们每个党员都要牢记使命和责任,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一生的座右铭和终身的必修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无愧于自己的称号,书写新的历史,赢得人民赞誉。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