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2019年省护理技能大赛我校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0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2019年江苏省护理技能大赛于1月6日在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圆满落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师生队员在全省8市共7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一金一银四铜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周梅芳副校长带队,护理系俞茹云主任负责全面协调,师生共11人参赛。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规范标准的技能操作、灵活应变的临床思维能力、默契高效的团队协作,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5(8)班华静裕获得高职组一等奖;16(6)班王滢湉、16(9)班严雨竹、王晓晓获得中职组三等奖;焦雪静老师获得教师组二等奖,蒋洋洋老师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为与国赛接轨,理论考试内容较往年做出较大调整,由选择题变为案例分析题,主要涉及内、外、妇、儿、急救等课程内容,题量大、范围广;技能操作以案例为主线,包括静脉输液、无菌技术、心肺复苏、头部外伤包扎四项内容。理论知识及操作内容紧贴临床需求特点,对学生的临床思维、动手能力及综合心理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备赛期间,校系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护理系精心制定选手集训方案,精心挑选资深教师组成技能集训团队。理论辅导任务繁重、时间紧迫,每位指导老师做出详细计划,使选手们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效掌握考试内容。集训中选手和指导老师都牺牲了所有休息时间,从操作流程的设计到语言表达的打磨,都付出了无数汗水。高职组和中职组“师徒结对”训练也促进选手之间的相互切磋、相互交流,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校领导们全力支持,并亲临操作集训现场,给了选手们莫大的鼓舞,增添了强有力的信心。

    高职组一等奖获得者华静裕同学表示,从2018年的省赛到国赛,再到2019年的省赛,从中职组到高职组,一路走来历尽风雨,艰辛的付出终于有了完美的结果。多次参赛的经历让自己成熟了很多,内心也变得更加强大。衷心感谢所有领导、指导老师和战友们,在自己想放弃的时候,是他们的关怀鼓励让自己坚持到底,收获了荣耀!

    奋斗是花朵,绽放出光明与希望;自信是果实,回报以芳香与甘甜;成功是落叶,奉献出余热化春泥。本次比赛我校再度抒写了金色辉煌。这一结果充分展示了护理系师生选手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操作技能,也是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最佳诠释。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