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解读课程 提升专业素养——我校开展学科带头人“说课程”活动

发布日期:2019-4-15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为了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提高教师对课程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教学设计水平,结合无锡市教育局综合督导的具体要求,2019年4月2日,我校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学科带头人(含教研组长)“说课程”活动。

    活动由教研室主办,邀请了市教科院职社教研室奚军主任、护理系俞茹云主任、基础部周汉伟主任、督导室吴立红主任、教务处王立文主任、赵旦副教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共有5名学科带头人(含教研组长)进行了本学科的汇报,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计算机信息技术。

    各学科带头人(含教研组长)精心准备,融入核心素养、立德树人等理念,围绕课程定位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考核与评价、课程特色、课程改革等方面,对课程从点、线、面各个角度进行了深度的解析。评委专家分别对各个汇报进行了点评,在肯定课程建设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一些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评委指出,针对教学实施,应该结合教学方法进行具体阐述,说明某种教学方法如何进行实施;针对课程改革,不应只停留在提出问题,应该提出各学科对应的解决办法;针对课程特色,各学科应该结合专业特色,提炼本学科的特色之处。各个学科带头人(含教研组长)听取了评委的建议,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我校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老师们通过交流课程建设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解决,对教学中的优点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此次活动对我校的课程建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