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细磨教学设计 打造有效课堂

发布日期:2019-4-15  供稿部门:药学系  浏览:

    教学设计之于课堂就如同建筑设计之于建筑,一堂好课是需要一个好的教学设计支撑的。因此想要打造一堂具有吸引力的好课,一定要在教学设计上潜心打磨。

    药学系以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效果为目标,于近日组织系内教师召开了专题教研活动,旨在为教师细磨教学设计,打造有效课堂。胡晶主任、程剑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晶主任阐述了教学设计的重要性,随后生物制药、药剂、药学、化学和药物分析教研室分别有教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某一个教学单元的教学设计及PPT。

    大家围绕这些教学设计中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活动设计、板书设计、课程容量等内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毫无保留地送上了各自好的意见和建议。胡主任也指出了教学设计中的教学目标要根据实际课程写具体;教学设计要体现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思想,充分重视学生活动;板书要精心设计等问题。

    此次专题教研活动为药学系教师提供了打造有效课堂的方向,有针对性地解决了老师们在教学设计中遇到的困惑。相信通过全体药学系老师的共同努力,药学系教师整体的教育教学效果会在老师们不断地自我打磨、集体研讨的过程中得到有效提升。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