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关注健康产业 链通未来职业

发布日期:2019-4-18  供稿部门:药学系  浏览:

    健康产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特殊的朝阳产业,未来将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飞速发展。4月12日下午,我校药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了2019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此次论坛活动规模宏大,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无锡地方政府主办,目的是进一步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板块快速发展,打破全球范围内行业间的交流壁垒,加强行业的国内外合作。

    师生们首先认真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博导、教授邱贵兴的讲座《谈谈精准医疗和精准医学》。邱贵兴教授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担任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华夏医学科技奖理事会副理事长、卫计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副主委等多个职务。邱教授提出,应当正确对待基因治疗、正确理解精准医学和转化医学。接着,江南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教授陈坚作了《功能性营养化学品的高效生物制造》的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功能性营养化学品的功能和制造方法,并举例说明,随着合成生物学技术的发展,一些重要的功能营养品已经可以采用生物制造代替传统生产工艺进行低成本生产。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省基础医学优势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教授讲授的《组织工程创新与转化》,介绍了他与团队是如何成功地将人工组织神经带入临床并获得了一系列国内外专利;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生科院新元医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上海希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垣教授的《一种革命性的抗癌学说及其优秀产品——癌症的靶向基因-病毒治疗学说及其产品》,提出一种癌症的靶向基因-病毒治疗新策略,即将基因治疗与病毒治疗各自的优点结合起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申请了专利;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药品监督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军的《医疗器械监管基础支撑工作进展》,从医疗器械的监管总体形式、标准管理与分类、医疗器械命名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内容;Dr.Massimo Santoro的《呼吸监测:从生物标志物的发现到临床诊断,最常见的挑战和最佳的解决方案》,从呼吸监测的重要性、呼吸组学的多样性、呼吸和生物体液分析的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压轴出场的香港大学形矫形及创作外科学系梁加利教授讲授了《骨移植和替代材料的临床应用和进展》,以临床胫骨骨折治疗案例说明了骨移植替代材料在骨折诊治中的应用。

    通过这一系列专业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他们深切体会到,自己所学的专业可以为人类健康事业造福并做出巨大的贡献。当前世界及中国的医药技术发展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同学们在感受到自身差距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将来为医药卫生事业努力奋斗的职业理想和信念。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