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心怀信仰 共同进步——护理系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4-24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2019年4月17日,由护理系组织的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3403录播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学工处主任吴小瑜、护理系副主任徐秀芝、学工处主任助理陆琦、护理系辅导员闫海霞担任评委。

    比赛以“我的教育故事”为主题展开演讲,西校区共有20名班主任报名参赛,在比赛中与大家分享自身在教育工作实践中的精彩故事,充分展现了无锡卫生高职校护理系班主任教育教学的智慧与魅力。

    比赛中,各位参赛班主任结合工作中的亲身经历,融合班主任的教育理念、原则、方法和技巧,将印象深刻的教育案例以故事的形式进行叙述,真实感人,富有启发性。每位参赛班主任的故事演讲在四分钟左右,感情真挚,现场气氛活跃。期间,段练老师名为“‘呛口小辣椒’变‘贴心小棉袄’”的演讲从一开始就抓住了听众的耳朵,主要讲述了班上一名伶牙俐齿、语言极具攻击性的学生在她的帮助和引导下,如何慢慢变成熟,慢慢学会体贴他人,发现他人身上优点的故事;“不放弃”的牛倩老师,教育故事也极富感染力,与大家分享了她如何在管理学生时细心观察,从家庭角度出发,发现问题根源,从而引导一个在家不服管教,在校不遵守纪律、不被同学接受的男生慢慢融入集体,成为一个“暖男”的教育故事。

    点滴的小事情,深刻的大道理,许多看似平凡的小事,都饱含班主任们对学生们浓浓的关爱之情。举办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目的在于借助学校平台,班主任之间分享彼此的经验和管理班级的方法,同时磨练演讲水平和表达技巧,发现自己的长处与不足,为日后的班主任工作带来一定的启发,是锻炼和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的好机会。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