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学应急救护技能,为生命保驾护航——无锡卫校开展青年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19-6-5  供稿部门:工会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突发意外事件时第一时间进行自救和互救。校工会于2019年6月3日下午在护理实训中心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对象为广大青年教职工,尤其是近五年内新进校的青年教职工。

    本次培训由我校缪捷老师主讲,缪老师是无锡市应急救护培训师,是江苏省红十字应急救护能手,曾获无锡市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一等奖。培训内容为现场急救知识的普及宣传和实践培训,包括: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阻塞的排除、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现场应对等。通过PPT展示、互动问答和模拟人模拟操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溺水、异物梗阻等突发状况的解决方法,并详细解说了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包括如何判断是否有意识、是否有呼吸,如何进行胸外按压,怎样进行人工呼吸……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学习,使我校广大青年教师能够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对应急救护工作的知晓率达到100%;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地实施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地减少生命及财产损失,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