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喜报:我校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护理技能大赛中再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6-15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2019年6月12-14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江苏省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6支代表队的167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我校2016级护理系学生王滢湉,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技能操作、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沉着冷静的现场展示博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青睐,以97.12的高分斩获一等奖,续写我校国赛金色辉煌。与她并肩作战的程若莺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这是我校连续第五年在护理国赛中斩获金奖。

    本次比赛分别设置健康评估室和抢救室2个考评站点。包括理论竞赛及心肺复苏、静脉输液、口腔护理或踝关节包扎护理技术操作,全面、系统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

    2018年职业教育启动“1+X”赛证融合制度改革,在今年的护理技能大赛上有了充分体现:理论竞赛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接轨,涉及内、外、妇、儿、基础护理、急救、健康评估、伦理等八大模块,形式变为选择题型。抢救室分为2个赛道,心肺复苏和静脉输液为必做项目,选手随机抽签进入口腔护理赛道或踝关节包扎赛道,现场根据案例在三个赛室分别实施操作。同时,所有用物均采用一次性物品,更加贴近临床护理实际工作。对选手的理论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护理思维逻辑、技术操作执行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是高标准的考验。王滢湉同学在赛场上沉着冷静、操作流畅、技术精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集训半年来,除了选手和教练奋战在第一线,从校系领导、教师、后勤保障等各方面都给予了无尽的关怀与帮助。从自主训练到省队集训,护理系执护考试辅导团队和技能操作指导团队的老师一直默默在后方支援,省队集训期间更是每周派来资深教练帮助指导。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选手老师的努力下,王滢湉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省队并在大赛中一举夺金。赛后,她感慨万千:“感恩我的学校和每一位指导我的老师,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鼓励我坚持就是胜利。这次可能是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了,今后遇到再大的困难我相信我都可以迎刃而解。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校一贯重视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将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护理实践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展示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手段。本次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不仅向大家展示了锡卫的风采,也再次证明了我校护理教学的实力,为建设现代化的职业学校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