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动员部署聚人心,牢记使命守初心

发布日期:2019-10-11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浏览:

      9月20日上午,无锡卫生高职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和市卫健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校党委书记蒋祥虎作动员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周军伟主持会议。

      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校党委提前谋划,于暑期开展先学先查先改工作,召开党委会讨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

      蒋祥虎书记代表校党委着重从四个方面进行动员部署。

      一、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二、准确把握,高标准落实部署要求。中央对主题教育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省委提出了“五深入五确保”的具体要求,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坚守人民立场,认真贯彻上级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三、突出重点,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我校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市委书记李小敏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个整体来谋划和推动,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形成多措联动、互促并进的良好局面。

      四、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骨干作用,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发扬务实作风,坚持统筹兼顾,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全面系统地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优异成绩献礼百年校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周军伟校长在主持讲话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彰显“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确保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二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更高要求补齐工作短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差距不足,深刻检视剖析、认真督查整改,力戒形式主义。三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结合,以更高水平提升办学质量。注重上下联动,把主题教育落到贯彻中央、省市委和市卫健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落到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努力把组织和参加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变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纪念建校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