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释放青春,歌唱祖国

我校参加无锡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歌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1  供稿部门:药学系  浏览:

    9月27日,“无锡70年最具影响力事件”发布暨“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歌会在无锡市体育中心成功举行。整场歌会由“燃情岁月·火红年代”“太湖明珠·江南盛地”“追梦时代·砥砺前行”三个篇章组成。由两市五区、经开区、机关干部、医护人员、工人、学生、宣传文化系统和老干部代表,以及驻锡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干警、民兵3000多人组成的20个合唱方阵轮番献唱。我校药学系179名2019级新生组成医护人员方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激情澎湃地演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现场红旗飘飘、旋律气势如虹,激昂的歌声抒发了我校学生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
    在接到演出任务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歌会联络组,由学校学工处和药学系负责落实各项准备和演出工作。我校同学踊跃参与,纷纷表示能以大合唱的形式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是自己的荣幸。在辅导员孙圆圆和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自军训时起,便积极准备,学校还邀请了无锡市音乐家协会的王芳老师来我校进行技术指导。经过多次练习,层层选拔,最终确定179名同学组成合唱团参与演出。
    此外,为做好大型歌会的前期准备工作,9月16日,“我和我的祖国——无锡卫校参加无锡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歌会活动”动员会在东校区多媒体教室召开,学工处、药学系领导老师参与会议。会上,学工处副主任徐单红、药学系副主任赵润平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从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具体安排、组织实施等方面,介绍了此次大型歌会的主题,肯定了军训期间各班级学习歌曲演唱及相应动作所付出的努力,并对之后的排练日程安排进行了部署。此次动员大会,激发了药学系学生的热情,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斗志昂扬,以更加高涨的情绪投入到之后的七次全员排练中去。
    以青春之我,歌唱青春中国。卫校学生用热情歌唱祖国,以赤子之心,将个人梦想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用青春之歌礼赞祖国。此次参与歌会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学校领导老师的重视,也离不开班主任放弃休息时间从排练、彩排到正式演出的一次次努力和辛勤陪伴。作为锡卫人,我们不仅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忠诚的政治品质和远大的理想抱负,还要将炽烈的爱国热情细化到工作学习中来,勤奋好学,爱岗敬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锡卫人的一份力量。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