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披荆斩棘成大道,砥砺奋进新时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4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无锡卫生高职校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和市卫健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活动安排,10月10日下午,学校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发挥高职校思政队伍优势,由基础部语政教研室主任刘琳副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到场聆听,校党委书记蒋祥虎主持党课。

    这是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的党课。刘教授首先阐述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背景意义,引申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的宝贵经验。接着从救国救民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兴国富民的社会主义革命、强国福民的改革开放三个时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然后从“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四个方面阐述“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结合自身实践,阐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怎么做”,强调作为党员,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执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刘教授的讲课体现了“知行合一”,既有理论深度和高度,又能结合客观现实,尤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既讲大道理,也讲小实践,立意深远,语重心长,深入浅出。

    蒋祥虎书记最后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天的党课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背景、意义及实践等方面进行了阐释,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把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党课,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进一步认识,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要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践行担当作为,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100周年!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