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重视青年培养 夯实人才梯队

无锡卫生高职校青年教师培养再结硕果

发布日期:2020-1-14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近日,在刚刚公布的第八批无锡市中小学教学新秀和第二批无锡市属院校教学新秀名单中,陈月琴、孙达、段练、李慧敏、陆娴、程若莺、蒋洋洋等7名青年教师入选无锡市中小学教学新秀;张杰、惠晶等2名教师入选第二批无锡市属院校教学新秀。这在无锡职业学校入选教师中占比最多,是学校多年重视人才培养、注重青年骨干教师成长的结果。

    此前,在2019年的市教育局组织申报市中小学教学新秀评比中,经过前期积极的动员、严格筛选和精准指导,程若莺等9位青年教师凭借扎实的功底、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顺利通过市教育局的初审、笔试、现场上课、答辩等竞赛环节,最终脱颖而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刻认识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始终为青年骨干教师专业成长创造条件、提供舞台,激发他们树立更高目标,努力成为教育名师名家。学校在对青年教师培养上做到思想上重视、政策上支持、行动上落实,持续多年开展“青蓝工程”培养项目,实施一对一的“导师制”培养,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多名青年教师接连取得全国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省信息化化教学设一等奖、市班主任大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学校将进一步坚持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为先导,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为目标,力求建成一支具有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具备较强教学改革能力、实践动手能力、教学研究能力、示范引领能力的教师队伍。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