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我校举行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7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素养,助推教师教学能力和学校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同时帮助教师更好地备战2020年省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1月16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开展“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参赛选手校本培训”。此次培训会议由教研处组织实施,2020年参赛教学团队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部分青年教师及信息中心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王立文副校长亲临会议。

    首先,教研处林莉莉主任对2020年市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文件进行解读,着重从新时代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的趋势、各赛项评分指标关注点等方面进行培训。结合以往参赛作品,就教学设计的思路方法、课堂教学的重点和步骤,从比赛选题、团队构成、学情分析、教材选择、资源应用、课堂实施、教学实施报告撰写等重要环节深入剖析了参赛注意事项。同时就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信息化手段、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培训,并对备赛阶段的具体进程做出安排和布置。

    2020年,我校有9个团队25名教师参加语文、数学、英语、德育、体育等公共基础课及内科护理、中药、微生物等专业课程的比赛,是历年来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年,给拍摄工作也带来巨大挑战。为了保障拍摄工作顺利进行,信息中心也成立了技术支撑团队,在技术上保驾护航。培训会上信息中心葛老师就课堂拍摄的技术指标进行详细的解说,并对拍摄脚本的书写、拍摄场景选择和布置、学生选择等方面一一细化。王河老师表示,信息中心会从技术上给予全力支持,保证按期完成教师的课堂拍摄。

    本次培训时机恰当、内容翔实、过程生动、效果显著,对教师参加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质量的提升、对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对未来的教学中应用现代化信息教学环境和教学手段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培训结束后,参赛教师之间开展热烈的讨论,互相求教、沟通,并希望学校后期能给予进一步的指导。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