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我校成功立项2020年无锡市社科普及特色项目

发布日期:2020-9-30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近日,我校教研处联合护理系基础教研室申报的“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做生命的守护者”科普项目,在近百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被立项为2020年无锡市社科普及特色项目并获得项目经费资助。

    依托无锡卫生高职校人体生命科技馆,项目遵循“认识生命、体验生命、尊重生命、维护生命和服务生命”的认知规律,多年来开展了多维度生命体验项目。通过参观生命教育科普基地,加深对生命起源的了解,认识生命过程和价值。从参与生死体验,到参加技能训练和实践活动,在生与死的情感交织中培养爱护生命、不畏惧死亡的态度,理解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最终达到掌握服务生命的技能,将内在对生命的认知与情感外化为个人行为并不断深化。

    该项目遵循大众认知规律,构建了“知情意行”生命教育活动体系,引进了境外生命教育课程,开发立体化教材,还设置了分层次多类别的体验项目,有助于生命教育全民普及。同时,该项目还通过体验项目展开教学,形成了专业互补、资源共享、以老带新的实践活动,兼备体验形式多样性、内容国际性、时空开放性、情景真实性和评价多元性,为提升项目品质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项目主体,开展丰富的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活要健康,死要尊严”的态度情感,开展应急救护基础培训,努力践行“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和行为。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