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萌娃进职校 体验职业岗位 感受职业文化

我校成功举办小学生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变身为小小育婴师,体验生命成长的惊喜;跟着护士姐姐学包扎,掌握生命救护技能;亲手制作防流感香囊,送给长辈一份爱心……11月27日,我校护理实训基地迎来无锡市新吴区新苑实验小学40位萌娃,老师们带领学生“体验职业、感受文化、规划未来”,开展了一场职业体验。

    活动前期,教研处、护理系和药学系等专业教师开展社会调研,认真规划活动方案,结合小学生认知特点和兴趣爱好,反复研讨并确定活动内容,最后确定既有骨折包扎、婴幼儿抚触、戥秤使用等富有专业技能的项目,也有中药茶饮、抗流感香囊制作等侧重兴趣培养、传承传统文化的项目,既体现出学校办学特色,又贴近小学生的需求和接受特点。

    穿上护士服,带上听诊器,小朋友们迫不及待要听一听自己的心跳。“哇,太神奇了,我的心脏在唱歌”,走进妇产科模拟病房,听老师介绍胚胎的发育过程,小朋友们感受到生命的不易,感恩母亲孕育的艰辛。借助新生儿模拟人,体验宝宝换尿布的过程,学习婴幼儿抚触,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体验结束,纷纷表示要珍惜生命,活动大大激发小学生对父母感恩之情。

    看到各种中草药,萌娃们顿时欢声笑语响起:“这是菊花,我认识”,“怎么这么多不一样的菊花呀?”,“哇,还有枸杞子,我最爱吃了”……老师们细心地为各位小中医介绍这各类中药材,小朋友们也听得津津有味。看到戥秤,萌娃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但真正上手才发现,原来这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一不小心秤坨就掉了、药抓多了,经过多次尝试,小药师们终于找好位置、放药、整齐地倒在药框里。最后,老师们取出为大家准备好的防流感中药材,指导孩子们制作抗流感中药香囊,孩子们纷纷举着自己制作的香囊展示给老师看,小脸上满溢的快乐。

    萌娃们兴奋不已,他们表示通过参观了外科手术室,不仅亲眼看到了神奇的无影灯,还了解了手术前复杂精细的准备工作,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谢同学说:“这次职业体验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不仅体会到了动手的乐趣,更感受到了一种细致精确、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我对医护工作者打心底里尊敬、佩服。”还有朱同学当场就表态,我长大了要做护士!

    利用先进的专业教育资源,学校不断推动职业教育资源面向基础教育开放,开展中小学职业体验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劳动观和人生观,提高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对于学生来说,体验职业岗位,可以揭开某些职业的神秘面纱,让学生感受职业文化,规划未来职业。

    今后,我校将定期面向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活动丰富的职业体验项目。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