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学校顺利完成2020年“1+X”证书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8  供稿部门:教务处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的精神,积极推进我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近日学校教务处、培训处、护理系合作、组织完成了2020年度老年照护(中级)和母婴护理(中级)2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评价工作。

    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核两大类,理论考试为机考,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32名学生参加了老年照护证书考试、助产专业50名学生参加了母婴护理考试。考核过程中,我校学生实操中面对“老人”“婴儿”时展现出来的细致与耐心获得了考评员和监督员的高度评价。

    学校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此次“1+X”证书考核工作。教务处统筹推进1+X证书工作;护理系认真选拔学员,组建教师培训团队,精心辅导;培训处组织考务;总务处在设备、用品的采购上给予大力支持;信息中心为网络机考提供技术支持,全校通力合作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和高效推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1+X证书制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学校作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之一,自2019年起积极开展“1+X”证书培训及考核工作,进一步深化了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改革,彰显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助推国家养老服务和母婴护理人才队伍建设。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