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护理系班主任沙龙:共享成功经验 提高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1-1-8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管理的核心工作,它是连接学校和学生不可缺少的纽带,同时,班主任又是每个班级学生的组织者与领导者,是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工作水平,12月30日,护理系第十三期班主任沙龙活动如期而至。本次由基础部朱怡(小)、护理系陆娴两位班主任进行分享,护理系副主任徐秀芝主持本次沙龙活动。

    沙龙伊始,两位主讲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管理经验以及教育思考,针对学生的行为养成及各方面能力培养、认知训练、家长工作等进行了深层次的分享。朱怡老师一方面总结了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的切身感受,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成败得失,另一方面还深刻剖析了班主任老师的责任、作用和影响。陆娴老师就“如何加强学生及家长对学校专业认识”、“如何加强家校沟通、学生与家长沟通”等问题作了精彩分享,还向大家展示了线上家长会的组织和沟通形式及内容、自己和学生剪辑的视频,记录了她和学生们在校期间的点滴时光,令人动容,使得每一位与会者都深有感触,收获甚大。

    此次班主任沙龙活动,达到了共享管理好方法、好经验的目的,诠释了新时期现代班主任的教育智慧。班主任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只有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因势利导,做到润物细无声,才能给以学生更多的人文关怀、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