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磨刀霍霍再出发 潜心磨练出宝剑

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1-16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为进一步助推教师教学能力和学校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同时帮助教师更好地备战2021年省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1月11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开展“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校赛总结会暨2021年大赛启动会”。此次培训会议由教研处组织实施,2021年参赛教学团队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部分青年教师及信息中心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王立文副校长亲临会议。

    首先,教研处林莉莉主任对2020年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校赛中出现的问题。然后就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进行解读,说明了近5年各项目的报名情况。对备赛阶段的具体进程做出安排和布置,要求各参赛团队按照时间安排及时做到“四定”定团队、定专业、定主题、定班级。希望各个团队及早定团队避免临时更换成员,内容选择在完整、连续的要求下打破常规大胆选题。并就赛项关注点进行培训,对疫情常态化新型教学模式--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职教热点、三教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王立文副校长对参赛团队报以殷切希望,希望各个团队要争取时间、早做打算、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并且表态学校会全力支持。

    2021年,我校将有11个团队33名教师参加大赛,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德育、体育等公共基础课组别,工业微生物、生物化学、基础护理学、人体功能等专业课程组别,及有机化学综合组别的比赛。给拍摄工作也带来巨大挑战。为了保障拍摄工作顺利进行,信息中心也成立了技术支撑团队,在技术上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时机恰当、效果显著,对教师参加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质量的提升、对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老师们的反响强烈。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