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我校在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2金2银4铜

发布日期:2021-4-2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3月26日至28日,我校师生参赛队赴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参加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医药卫生类医护康复技能项目大赛。经过3天激烈角逐,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规范标准的技能操作、灵活应变的临床思维能力,全省9市共8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2金2银4铜的优异成绩。

    与以往不同,此次大赛在原护理组的基础上增设了非护理组,由护理专业以外的选手参加,两个组别的理论考核部分均与学业水平测试接轨,技能操作部分则略有区别。结合专业特点,以案例为主线,两组参赛选手除了完成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成人)、轮椅运送两项共同的操作外,护理组选手需完成密闭式静脉输液操作,非护理组选手则需完成一级防护技术操作。比赛针对选手的知识应用、临床思维、操作执行、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人文关怀素养,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

    新赛程对技能备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大增加了备赛难度。由于疫情原因,比赛由1月初推迟至3月,长达7个月的备赛期对参赛师生无疑是个极大的挑战。学校高度重视,举护理系全系之力奋力备赛,通过组建教练团队,形成教练梯队,传承“传-帮-带”精神。备赛期间,师生团队更是研读竞赛规程,操作评分标准,细化每一个动作,斟酌每一句语言,力求精益求精。每周,通过进行校内模拟赛,帮助选手尽快熟悉赛场环境,适应比赛氛围,为沉稳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校师生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操作技能,也体现了学校的办学品牌和教育教学水平。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学校近年来实现了护理技能国赛“五连冠”的佳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赛结合的模式也为更多的学生将来顺利进入临床岗位奠定扎实的基础。

    护理组:18护理(4)班金蕊获一等奖、顾圣宁获三等奖,朱帆和赵乔老师分获教师组二等奖、三等奖;非护理组:18康复班叶蕊获一等奖、18助产(2)班夏怡佳获二等奖、18康复班李易获三等奖,王湘芸老师获教师组三等奖。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