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增强识别能力 防范网络诈骗

发布日期:2021-4-6  供稿部门:学工处  浏览:

    为防范学生在生活中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确保学生不上当,进一步加大校园内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我校于2021年4月2日利用主题班会课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买卖“两卡”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特别邀请学校法制副校长、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徐海宏法官来校为学生进行普法讲座。徐法官细心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两卡”犯罪的危害后果。对于学生容易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如何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避免遭受不法侵害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起到了警示和教育作用,也让学生能够清醒理智地分辨身边的各种咨询、各种诱惑,避免落入陷阱,从而大大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普法教育的开展不仅为学生宣传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相关常识,也增强了学生辨别“电线网络诈骗”“套路贷”和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为严厉打击电信诈骗、预防“两卡”犯罪夯实了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