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我校顺利召开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发布日期:2021-4-9  供稿部门:教务处  浏览:

    4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护理、药学及康复保健三个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党委书记王强,校长、党委副书记邵阿末,副校长王立文出席会议,各专业带头人、系部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和特邀的20多名行业企业专家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此次会议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组织2021级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由各专业带头人深入行业企业一线,经过充分调研和分析论证,结合联院的指导性方案,最终确定了学校8个专业的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初稿。

    会上,各专业带头人分别就本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课时安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及相关材料,结合学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定位需求,对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提出了指导意见。

    同时,作为一次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中与会人员围绕人才需求、岗位要求、技能要求、资格证书(1+X)、师资共享、实训基地建设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为专业群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最后,参会领导要求各专业带头人要认真整理吸纳专家意见,立足学校办学特色,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了解行业现状及需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专业带头人重新审察了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梳理了修订脉络,一致表示将结合专家意见尽快完善,使学校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