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充电”“补钙”!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4-12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激励带动全校上下形成浓厚学习氛围,4月8日上午,无锡卫生高职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党委领导班子,各职能处室、系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会,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强主持。

    “回顾党史,是为了更好地以史为鉴,把握现在,面向未来; 回顾党史,更是为了寻根溯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强书记在开班仪式中提要求、表态度,自上而下,率先垂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他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坚持培根和铸魂相统一、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求实效的具体要求。

    开班式上,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历史教育片《党史故事100讲之建党篇——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并展开交流讨论。教育片通过对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原因和重要意义的讲解,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实践探索。各党支部书记在谈感受时表示通过重温党史,党员师生要秉承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特别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各项工作贡献力量。只有党员干部学精了才能带领党员教师学好,只有党员教师学好了才能让学生学懂弄通,只有全体师生学懂弄通了才能真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齐心协力谱写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王强书记还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上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谈了自己的体会感想。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是一部勇于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不断炼就“打铁必须自身硬”功夫、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历史。他指出,当前学校正站在百年征程的新起点,在危机与机遇并存的当下,要正视差距、不足和问题,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奋进再出发。他强调,越是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就越要艰苦奋斗,越是在转型发展的阵痛期就越要保持定力,越是刀刃内向的整改期就越需要上下一心。他要求,党员干部作为党员队伍的“领头雁”要全身心投入读书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所学所想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在干部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内涵提升、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同步发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迈进。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重点在学习效果、学习质量上下功夫,将采取集中领学、视频教学、故事讲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围绕“带头学习谈感受,结合实际谈体会”展开,学用结合,真正做到“以学促干”、“以学促用”,努力把读书班办成“精神滋养班”、“党性提纯班”、“为民服务班”。参会人员还就《中国共产党简史》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