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护理系成功举办2021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发布日期:2021-6-23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2014年修订)》等文件精神,护理系于6月15日在录播教室举办了本年度的护理系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重点考察护理系班主任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的能力,以及领会和运用班级育人管理中的相关法规、政策、原理和方法等解决班级建设和管理中的主要工作及疑难问题的能力。

    比赛以面试的形式进行,面试由教育故事演讲、模拟教育情景答辩两个项目组成,满分为100分。共21位年轻班主任,历时3个小时,让与会者充分领略了他们充满智慧又怀揣大爱的班主任风采。

    执着并献身于教育,不仅需要大步向前,也需要回头反思。回顾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教育故事,既是沉淀的过程,也是升华的过程。赛场上,班主任们分享了自己在教育经历中真实、鲜活的故事,展示了老师们的带班理念和管理智慧。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教育案例,一颗颗真诚滚烫的育人之心,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选手和评委。

    教育情境答辩环节彰显了参赛班主任的智慧,案例矛盾尖锐,覆盖面广,班主任们仪容仪表端庄,语言表达流畅,回答能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面对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发展,尊重他们的个性需要和兴趣爱好,强调学生的参与体验和亲身经历,重视在与学生的互动过程中的创造性建构,为学生自主性的充分发挥开辟广阔时空。

    最终,段练和牛倩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比赛是平台,成长是根本”。本次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的举行是班主任提升自我的内驱力的抓手,为有效提升学校班级管理水平,培养优秀班主任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