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护理系班主任沙龙:如切如磋 携手同行

发布日期:2021-6-29  供稿部门:护理系  浏览:

    6月24日下午,护理系班主任沙龙活动如期举行,这已经是第17期班主任沙龙活动了。本次沙龙由护理系徐秀芝副主任主持,由教研处林莉莉主任主讲。

    林主任就自己以往带班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管理学生的经验与感悟。林主任对学生的状况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从分析背景、查找原因、确定原则等方面进行充分阐述。林主任认为班主任首先应做到充满爱心,因材施教,适当降低自己对这些学生的预期,对学生多肯定、多鼓励,在他们取得成就时不吝啬自己的赞扬;其次,要学会换位思考,尽量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才能知道他们真正的需求;第三,在出现问题时,作为一名班主任,不急于对学生进行评判,更不能把自己置于学生的对立面,要能够全面地看待问题,客观地处理问题,从而获得学生的信任。

    本次沙龙活动既有理论分享,又有操作性强的实践方法,与会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班主任沙龙活动是班主任表达困惑、分享经验、碰撞思维的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不仅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还增强了大家的职业认同感。相信在各位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将会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学校的各项工作也会获得更加耀眼夺目的成果。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