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敢想敢拼敢创造 有趣有劲有腔调

无锡卫生高职校第十三届运动会纪实

发布日期:2021-11-9  供稿部门:基础部  浏览:

    众卉向秋澄,秋风起锡卫。

    10月29日,风日清佳,云波舒朗。白色校旗飘扬在赛道,嘹亮歌声飘荡在操场上方,朝气蓬勃的新生方阵跳起街舞,跃跃欲试的运动员摩拳擦掌……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来自东西两个校区的70个代表队共计971名运动员参赛,尽展英姿,激情飞扬。

开幕式:一次检阅,一场考验

    校党委书记王强,校长、党委副书记邵阿末、副校长吕卓鸿出席开幕式。“校运会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学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运动员、教练员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各参赛班级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校党委书记王强在开幕致辞中强调,我们要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展示我们教职员工与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玩!入场式“创意满分”

    踏着矫健的步伐、踩着昂扬的节拍、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各新生代表队依次入场,并通过各具特色的方阵表演展示了师生热情活泼、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入场式是运动会的第一“战场”。整齐的着装、悠扬的歌声、嘹亮的口号,无不彰显着锡卫师生昂扬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风貌;汉服、制服、武术服纷纷亮相,舞步、正步、齐步走出风采,舞动木兰扇、变换标语牌等表演让人印象深刻,轻快的步伐牵动了全场师生的神经,点燃了全场的高潮。

敢拼!运动健儿 “大显身手”

    开幕式后,各项赛程紧张而有序地展开。主席台不时传来校广播台播报的实时赛况和同学们的鼓励加油,运动与青春的浪潮顿时在校园翻腾!

    体育健儿们在赛场上跑着、跳着、拼搏着,整个运动场龙腾虎跃,交织成一幅幅生机勃勃的画面。跑道上,21药学(1)班的蒋宇同学一马当先冲过终点,摘得男子100米的金牌。19保健与管理班的邓文静同学迎着冷风,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冲过终点线,拿下女子800米决赛的桂冠。这其中更有多位“双料冠军”,其中有女子100米、200米冠军获得者20护理(4)班金孙宇馨,男子1500米、男子跳高冠军19护理(6)班余子彦,男子400米冠军、男子4*100接力冠军、男子100米亚军20生药(2)班费军烨等。

带劲!教职工们“激活体验”

    本次运动会最大的亮点是工会精心组织安排的教职工趣味运动项目,校领导们也加入到各分工会小组,与教职工并肩作战。四个极具挑战和乐趣的项目——“雷霆战鼓”、“接力赛跑”、“快乐大脚”和“齐心协力”等待着27支队伍激情参与、激烈角逐。

    比赛过程中,各位老师团结一致、默契合作,用智慧和力量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挑战。老师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挑战成功后的相互击掌、风一样的奔跑身影,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也很快围观起来,为自己喜爱的老师们鼓劲加油。大家都一起感受生命的活力,享受出汗的快乐,激活全新的体验!

闭幕式:“一场盛会,一种精神”

    下午3点30分,闭幕式在操场举行。副校长吕卓鸿宣读了获得入场式活力风尚奖的班集体名单和获得第十三届运动会团体奖的代表队名单,校领导们为取得荣誉的团体颁奖。校长、党委副书记邵阿末作闭幕式讲话,她总结:“本届运动会是一次强身健体、团结奋发、开拓进取、互相协作的盛会,希望同学们把赛场上迸发出的坚韧意志和团结互助的集体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下去,投入到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争取更大进步!”

    本届运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举办得热烈、团结、振奋,赛出了无锡卫校的特色和风格,不仅涌现出一批优秀体育健儿,也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理念和终身体育意识,展示了我校较高的竞技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别样的青春风采,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