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思政课堂双线提升 立德树人再进一层

发布日期:2021-12-22  供稿部门:基础部  浏览:

    为深入理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精神,12月16日,我校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集中参与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培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教研活动。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培训是由江苏省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主要聚焦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热点问题探讨、课程改革与创新的实践案例分享、专题化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教研活动由江苏省教科院主办,活动内容涵盖《读本》推进经验交流、现场教学观摩与评课探讨。两场活动均采用在线的形式进行,打破了时空的隔阂,高效高质、直观清晰地在短时间提高了教师们的认知。
    线上培训结束后,基础部的思政教师们就本次线上学习进行了热烈的线下研讨活动,围绕思政课堂中心点,聚焦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革,结合思政课堂的优秀典型案例,就如何全面打造一批线上“金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思政“金课”进行深度解读,并用具体的案例解析了思政课堂建设未来的发展方向。
    通过这次专家的线上经验分享与线下的自主探讨,思政教师们对如何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堂教学改革逐渐有了清晰的思路,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用心挖掘思政元素。这次培训全面推动了我校思政课堂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帮助广大思政教师创新课堂教育教学方式,对我校下一阶段的思政教学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