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视导明方向 检查促提升

无锡市教育局对我校德育工作开展现场视导

发布日期:2021-12-29  供稿部门:学工处  浏览:

  12月23日上午,市教育局视导专家组对我校“三全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导。校党委书记王强,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邵阿末,副校长王立文、吕卓鸿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

  视导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座谈访谈、实地考察、推门听课、查阅资料等形式展开。
  吕卓鸿副校长围绕“三全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等工作,从组织领导、工作制度、队伍建设、工作途径以及工作成效五个方面向视导组详细介绍了学校德育工作的特色和经验做法。
  随后,视导组对校史馆、校广播站、心理咨询中心以及护理实训中心等进行实地考察,并随堂听了谢冬老师的《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思政课。

  座谈会上视导组对我校德育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本次视导进行了意见反馈。
  无锡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辛望旦表示,学校德育工作开展比较扎实,希望能进一步构建德育工作新格局,针对五年制学生的特点构建特色德育模式。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梅亚萍表示,学校德育工作开展的非常细致真实,学校应架构“三全育人”体系,让德育工作突出行业特色、专业特色和学校特色,并以班主任大赛为支点,构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激励机制和成长机制。
  无锡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仁刚表示,学校德育工作要做到“有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应重视学生入学教育,扣好学生的第一粒扣子,注重价值引导,通过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的同理心、敬畏心和悲悯心。
    视导组另外两位专家也对我校相关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的要求。
  本次视导工作是对阶段工作的综合检查,更是对我校德育工作的把脉指导。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短板和不足,不断创新育人体系,构建特色德育模式,切实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时代感和吸引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