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无锡市全面启动医疗护理员培训 首批学员率先持证服务

无锡卫生高职校培训基地成功举办无锡市首批医疗护理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0  供稿部门:培训处  浏览:

  为切实加强无锡市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进一步扩大无锡医疗护理服务业人力资源供给,提升医疗护理服务质量,促进医疗服务、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由无锡市卫健委牵头、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共同组织实施的医疗护理员培训项目在我市启动。
  2021年12月11日至26日,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基地作为江苏省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成功举办无锡市首批医疗护理员培训班。

  本期培训为期16天、150学时,采取脱产集中学习的形式,共有来自26家医养结合机构和医院的53名骨干护理员报名参加。作为首批培训,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根据培训学员特点,精心组织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临床护理专家集中授课,通过理实一体化教学手段,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和现场练习相结合,内容系统全面,针对性强。课程内容涵盖睡眠照料、饮食照料、排泄护理等日常生活照护技能,以及清洗消毒、常见疾病护理、协助病人康复训练等辅助活动护理技能。学员普遍感到知识上得到了充实和更新,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目的,培训满意度达100%。
  12月26日,医疗护理员培训班考核当天,省护理学会吴金凤秘书长,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郁卫平处长,市人社局高训中心王炜副处长、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服务中心周芸霞副主任、市护理学会吴菊芬秘书长等相关部门领导到校实地核查视导,学校邵阿末校长、吕卓鸿副校长全程陪同。吴金凤秘书长对学校创新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人才培训新模式给予高度的评价,对于基地有效提升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人才队伍职业能力和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发挥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经过严格有序的考试,首批学员全部顺利通过考试考核。基地对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江苏省医疗护理员岗位培训证书,并表彰优秀干部和优秀学员。未来,首批学员将以医疗护理员的新身份持证上岗,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专业、更规范的高质量护理服务。

  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作为江苏省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江苏省卫生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医疗护理员培训组织管理模式,为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促进医疗护理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