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扬帆起航正当时 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2-1-12  供稿部门:药学系  浏览:

   近日,药学系四名学生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江苏省职业学校中药传统技能中职组的比赛。比赛内容包括基本理论考试、中药性状鉴别、中药审方、中药调剂、中药炮制5个项目。虽然今年仅是我系第二次组织学生参加此项比赛,但经过指导老师的严格指导、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最终获得三等奖1项。
   上半年,经过校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4名同学进入初期专项训练中,最后选出四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省赛。为了更好地锻炼学生技能水平、积累临场考试经验、强化心理素质,一方面,系内专业教师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集中对学生进行培训、指导。面对学生零基础的起点,指导老师们一切从零教起、练起;另一方面,积极邀请企业专家来系指导,为学生答疑解惑,并不时组织开展系内模拟赛,为选手们营造竞赛氛围。
   通过本次比赛,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收获了成绩,更看到了不足,会不断积累经验,坚持积极刻苦备赛、训练,凝心聚力,以争取更好的成绩。目前,为备战2023年省技能大赛,药学系已启动中药传统技能和工业分析检验两个赛项的筹备及选手选拔工作,相信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系内会进一步呈现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喜人局面。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