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以教促研 以研促教 教学相长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度无锡市卫生健康委科技项目结题评审验收

发布日期:2022-5-7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近日,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 2022 年度科技项目结题评审结果的通知。我校陆娴老师2019年的立项课题<基于助产士核心胜任力的助产综合仿真实训开发与实践>顺利完成结题验收,考核等第良好。市卫生健康委对结题评审获得优秀、良好等级的项目负责人再次申请项目时,同等条件下将予以优先立项。
    助产专业是我校2016年新设专业,随着国家生育政策的调整,社会对助产专业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我校近年来大力扶持助产专业建设,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校企合作方面积极探索,力求培养适合企业需求、胜任岗位任务、提升专业技能的实用型人才。该项目经过课题组两年的探索,运用Fink课程开发技术,采用行动研究的经典模式“Kemmis程序”,构建顺应高职助产学生学情的“学科交叉、课程交融、技能交汇、纵横交替”的助产综合仿真实训模式。在我校17、18级助产学生中开展教学研究,获得了满意的效果。实践了“互联网+教育”“信息技术+助产技术”的创新变革,提升高职学生助产士核心胜任力、综合职业素养;为助产仿真模拟课程开发、教学团队建设等提供理论支撑;为进一步完善助产专业教育体系提供参考依据;为建设高水平助产专业起到了推动作用。

   教科研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砝码,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教研处秉承学校理念,加强各项目过程管理,推进项目规范实施,做好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项目资料审核把关工作,切实提高了项目的结题质量。同时,做好结题项目成果管理。督促各项目在按照既定计划完成课题工作后,积极组织成果推广应用,促进项目发挥更大效益。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