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专创融合 助力学生人才培养

无锡卫生高职校成功立项2021年度江苏省卫生健康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课题

发布日期:2022-5-10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江苏省卫生职业技术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研究旨在根据国内外卫生职业教育现状,探索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方法与措施,以推进我省卫生职业院校科学、持续发展。经过半年的等待,2021年度江苏省卫生健康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立项课题于近日公布。我校陈菲老师的《卫生类职业学校“专创”融合推动专业能力提升的研究与实践——以老年保健与管理为例》成功立项。
    该课题的申报立足于卫生职业教育教学目前亟待解决的热点问题。随着众创时代的到来,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要培养适应“双创”环境且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创新型人才。这需要人才培养时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二者的有机融合。本课题探索通过“双创”赛事的平台,实施“双创”项目,改革教育教学模式,实现专创融合,推进学生专业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培养“专业 + 创新创业”复合型人才。 
    一直以来学校着重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同时紧跟时代,提出了学生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以及创业能力的培养。近几年,我校双创成绩斐然,在全市乃至全省的中职学校中都遥遥领先。教师根据自身专业研究方向,积极搜寻双创金点子,加强教学、科研与双创的结合,达到理论与实践的双向促进。依托双创、科研项目,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学生不仅提高了双创思维,对学生的专业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