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专题链接more

科普专家进课堂 健康教育落实处

教研处开展科普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2-5-13  供稿部门:教研处  浏览:

  青春期学生,不管是胖的还是瘦的,总是觉得自己比别人胖,嚷嚷着要减肥,那青春期到底该不该减肥,该如何正确减肥,无锡市健康科普专家,药学服务名师工作室成员常静、孙达、林莉莉老师于5月11日 “世界防治肥胖日”开展了“科学减肥、拒绝药物”和“减肥药的危害”线上线下混合式讲座,讲座在学校护理系、药学系学生中开展,参加师生达百余人。
  孙达老师表示,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也容易引起多种疾病,目前,社会上的减肥热潮层出不穷,但我们不能病急乱投医,饮鸩止渴,网上传播的各种减肥方法,甚至出售违禁减肥药品,学生们为了一味追求减肥效果,都跃跃欲试,甚至是以损害健康为代价,减肥需要科学的方法和专业医生的指导,才能保证安全和效果。
常静老师就减肥药物作用原理、分类、不良反应和使用注意事项开展认真细致的科普讲座,林莉莉老师还向学生们介绍国际上减肥药发展最新研究成果,与学生开展热烈互动交流,分享结构化饮食、科学段练的常识,让大家科学减肥,健康生活!
  讲座现场,学生们互动热烈,踊跃提问,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迎合学生需求,内容丰富,收获良多,对减肥药物有了正确全面的认知,希望科普专家能多举办此类讲座,普及科学知识。
  学校科专业教师长期致力于校园科普活动,依托专业教学团队,发挥专业特长,在学生中定期举办科普讲座,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光路305号
箱:bgs@wx-wx.com.cn
真:0510-85213463
编:214028